close

很久沒寫些東西了,文筆應該是完全退化了吧。(阿宅你從來沒文筆好嗎!!)

看來還是只能使用老方法,寫些平舖直述的廢文來騙騙瀏覽數。

 

這些年我的人生及世界發生了許多許多……大事。

(迷之音:可惜阿宅你最期待的人生大事還是沒發生…女主角從缺!!)

 

2015年1月,我離開了我的故鄉高雄,

遠赴新竹挑戰了一份與自己過往所學毫無干係的產業及工作。

(純水處理產業 : 電子廠房內,晶元或面板洗淨所需之純水生產系統及再生或廢水處理。)

 

離開高雄,北上新竹,練習重新蹲下一切重來;

其中的酸甜苦辣,實不足為外人道也,

只是回想起來,至少自己算是完成了一項挑戰。

(雖然最後還是因身體因素選擇離開,但算是有將當初設定的預定目標達成。涉及業務機密,就不便多談了。)

 

這期間,家裡傳來消息,

原本陪伴了我們十多年的寵物兔子-雪球離開了我們,心情就如同失去了親人一般 — 心痛。

時至今日仍偶爾會想起牠可愛的身影,想起牠那無辜的表情眼神,想起牠撫慰我受傷心靈的曾經。

 

但真正影響我做出回歸高雄的決定性因素,

應該是某日正當我與新同事一同出勤任務時的一通電話。

 

來電裡被另一位好朋友告知,大學時期一位交情甚好的同學,因病離開了人世。

記憶裡,他是一位很開朗,和每個人都能聊天說地的好朋友。

球場上,他也是叱吒風雲的狠角色,個雖不高,活動力卻是無人能及。

考試時,也是通力合作的好幫手….??

畢業後,個人的因素(人生?繁忙?其實都是藉口罷了。),慢慢地較為疏遠。

 

好不容易在這通電話前的幾個月,聽到他快要結婚的好消息。

正想著能藉此機會好好一敘;不曾想,卻傳來這驚天噩耗。

前往恆春送他最後一程的路上,

心裡總想著。這會不會是他對我們開的玩笑,

會不會是純粹想找朋友好好聊聊。但終究…..事與願違。

我們僅能代表同學們聊表了最後的心意。

 

回家後,突然間嘆了一句 -- 人事無常,該回家了。

知友此生再無愁,千言萬語梗心頭。

百般驚愕無處卸,記取此傷惜近友...

 

然而,回到家了。年紀也四十歲了。人生的路究竟該往哪處走 ?

上天也許就是因為我還沒走到自己的路上,還不敢安排那份緣分給我。

又或者那份緣分因為這原因終究沒有選擇我。

已經沒有力氣深究,眼前…先把自己所學理一理,也許從另一個角度重新再出發。

眼前,正當一個全新世代準備革命的時期,究竟自己是否能參與其中呢?

正夯的比特幣 ?? ! 不...比特幣只是應用層,

關鍵應該是背後的技術[區塊鍊]。

學習中的阿宅,希望能透過亂寫一些東西,來整理思緒。

各位看官,屆時記得…鞭小力點,盡信書不如無書啊!!

 

另外因為賦閒在家,若高雄地區有需要電腦資訊相關服務的可以聯絡聯絡店小二。  LineID   :   anyway1021 (Rajawu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官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